预防春季流感等高发病 应注意这几点

热点资讯2023-02-28 10:48:56智慧百科

预防春季流感等高发病 应注意这几点

近段时间,昼夜温差较大,流感、诺如病毒、流行性腮腺炎、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都处于高发季节。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琳强调,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众多,但若采取有效措施,仍可以有效防控。

首先,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。外出时,要注意选择具有良好的空气质量的场所,尤其是儿童,应避免在空气污染较严重的地方长时间活动。室内保持良好的通风,每天早晨和傍晚开窗通风,每天至少保持室内空气新鲜10-15分钟,可以有效地预防传染病。

其次,要注意饮食卫生。春季传染病最容易通过食物传播,因此,要注意食物清洁卫生,不要食用生冷食物,特别是孩子,更不要吃野生动物。同时,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,保证营养均衡,增强体质。

此外,要注意个人卫生。春季传染病最容易通过接触传播,因此,要注意勤洗手,尤其是在外出后,进入室内前,要用肥皂和热水洗手,以防止细菌和病毒的传播。同时,要注意洗澡,每天洗澡一次,保持身体清洁,减少细菌滋生。

最后,要注意休息。春季传染病多因精神紧张,睡眠不足而发生,因此,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,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,保持身体健康。

总之,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与否,与个人的防护措施密切相关,只要做好上述防护措施,就可以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。

本文标签: 注意  发病  春季  流感  预防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