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明珠: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,要公平对待

热点资讯2023-03-02 11:13:21智慧百科

董明珠: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,要公平对待

“建议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。”这将是董明珠第七次在“两会”上提到个税的问题。

董明珠表示,受疫情影响,企业营收下滑,带来员工降薪、减薪,对很多基层工作者来说,降薪叠加个税,生活质量下降。“这一代人的生活负担更重了,要教育孩子,也要赡养老人,然后最重要他们增加了一个最新的负担,就是房贷。”董明珠感叹道。

她还以其司机举例,董明珠说:“夫妻双方都要工作的时候,就得请一个月7000块的保姆,很多人自己都挣不到7000块的工资,还要付7000块的保姆费。”董明珠认为,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,不仅能让工薪阶层敢于消费,还能提振消费信心,促进消费市场重振。

据了解,今年董明珠准备了另一项建议,是关于企业为员工缴纳“五险一金”的标准化。

“五险一金根据薪酬来变动,但是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,有些员工入职的时候直接跟企业说不用给我买,但是最后离职的时候反咬企业不给买‘五险一金’,结果企业被罚三倍。”董明珠建议,无论工资待遇高低,五险一金都应该是同一个缴纳标准,这样不仅有利于企业管理,也让大家无空可钻。

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,27日,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媒体采访会上向记者透露,格力此前作出的“集团员工一人分另得一套房”的承诺不变。

董明珠说:“我们之前第一批3700套本来已经分了,但是确实受到这几年特殊环境的影响。”

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“董明珠言而无信”的讨论,她本人回应:“这些恶意的言论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,也不会干扰到我们的正常运行。”

此外,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媒体采访会上表示,今年两会她将再度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到1万元人民币,让工薪阶层得到实惠,敢于消费。

本文标签: 对待  公平  高低  明珠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