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潮州2死3伤事故车主不服鉴定

热点资讯2023-03-02 11:19:07智慧百科

特斯拉潮州2死3伤事故车主不服鉴定

3 月 1 日消息,2022 年 11 月 5 日,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疑似失控高速行驶 2 公里多,接连撞上一辆摩托车、多辆自行车和一辆三轮车,事故造成 2 死 3 伤。

昨天曾报道,据红星新闻从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获悉,这起事故的鉴定报告已经给到潮州警方。不过对于鉴定结果,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拒绝接受媒体采访,也不会进行公布。该机构是潮州警方选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,隶属于司法部,是司局级科研事业单位,其设有“痕迹鉴定学、电子数据鉴定、道路交通事故技术鉴定”等专业。

今天汽车博主 @ID_韩潮公布了两张该事故的 EDR(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)数据报告。EDR 数据显示,事故发生时主驾驶人员系有安全带,安全气囊未弹出,ABS 防抱死系统未开启。在撞击前 5 秒车速为 164km / h,随后方向盘角度有 25 度变化,Stability Control 显示车身稳定系统介入,车速稍降低到 159km / h。随后在方向盘稳定后,车辆速度稍有上升,发生车辆撞击时,时速为 163km / h。值得一提的是:撞击前 5 秒,该车电门一直是 100%,也就是电门踏板踩死;而刹车踏板(Service Brake)一直处于“Off”状态,也就是刹车踏板没有被踩。

据红星新闻报道,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:“目前网络传播的鉴定报告中的车架号与潮州事故车辆的车架号一致。”有交通事故车辆鉴定的业内人士称,曝光的两页 EDR 报告并不完整,只能说明:撞击前的 5 秒内,该车的电门被踩死,车辆未得到有效制动。不能据此得出是驾驶员原因还是车辆问题。

现据南都周刊报道,3 月 1 日,负责该起事故理赔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称,事故鉴定结果已出,但车主不服要求重新鉴定,目前仍在走审批流程,警方尚未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。此外,他介绍,目前保险公司已经完成其中一名死者的赔偿事宜,另一名死者及其他伤者的理赔还在处理中。此前报道称,事故发生后,涉事特斯拉车主家属为伤者支付了五万余元医药费。

该事故发生后,涉事特斯拉车主的儿子曾表示,其父驾驶车辆准备靠边停车,踩下制动踏板时发现踏板很硬,深踩后依旧无法停车。车子驶上公路后突然自动加速,狂奔了约 2.6 公里,猛踩刹车也毫无作用。有律师称,如果被认定驾驶员全责,驾驶员可能被判三年以上、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而假如车辆质量被鉴定出现问题,则车企需要承担一定责任。

本文标签: 鉴定  潮州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