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商丘,市民差点就失去公交车了

热点资讯2023-02-24 13:40:07智慧百科

河南商丘,市民差点就失去公交车了

河南商丘,宣布第一个地级市公交停摆,全市的公交即将停运。城市公交作为当地市民出行最经济的方式,对比之下扫码单车起码要两三块钱,出租车更是老百姓不敢轻易消费的,公交一停掉,百姓的出行焦虑就要来了,让人不禁疑问,商丘怎么了?财政这么吃紧了吗?

有网友就说了,我们城市的公交车基本看不到乘客,我本人大概每年坐一到两次,几乎半程都是一人一司机的尴尬状态!有一次,我如果不提醒,司机就直接把我拉到站内了!

也有网友表示,商丘市民好可怜啊!刚刚被新冠病毒蹂躏了一通,又迎来了全市公交断行的噩运!躲过了病毒,却挤不上公交!好可怜啊!

病毒真太可恶了!坚决不能再来第二波呀!

还有网友认为,商丘市公交竟然要全市停运了,这真让全国人民大跌眼镜。承载民生和全市公共交通的公交竟然会停运?恐怕也是全国独一份了,商丘市可是京九大动脉和陇海大动脉交汇处地级市,豫东门户城市。

老实说,仔细看了一下,商丘公告要停运的公交公司是民营的,感觉有点不可思议。民营企业,当然会以盈利为首要目标,不赚钱或只是应收账款多,它们是无法维持正常运转的。在网络上公开之前,各方应该是进行了多次沟通。

有一点疑问,民营公交公司赚钱吗?其实,这是一个傻问题,如果不赚钱,当初改制的时候,会有人出头吗?

既然赚钱,而且也这么多年了,现在为啥会出现要公告停运的事情?

根据前期爆出来的其他地方的类似事情,可能当地财政确实出现了“八个锅,七个盖”,稍有不慎,就会出现倒换不过来,从而出现停摆的情况。

本文标签: 失去  商丘  市民  河南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