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克兰总理:未来100年不会与俄和解

热点资讯2023-02-27 10:27:43智慧百科

 乌克兰总理:未来100年不会与俄和解

【环球网报道】综合乌克兰独立新闻社、“RBC.UA”新闻网26日报道,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接受德国《焦点》周刊采访时称,乌克兰在未来100年内不会与俄罗斯和解或合作。

“RBC.UA”新闻网报道称,谈及俄乌冲突,什梅加尔在采访中称,乌克兰是一个“拥有国际公认边界的主权国家”,不会向“侵略国”妥协。“唯一的妥协方案是俄军从乌克兰撤出,恢复至1991年边界。”他称。

报道称,对于有人提议“以乌领土完整换取欧盟成员国地位和强有力安全保障”作为妥协方案,什梅加尔予以拒绝。他坚称乌克兰不会在领土完整问题上作出任何妥协,认为“冻结冲突”只会帮助俄罗斯并导致“更大的战争”,因此,这对乌方来说是不可接受的。

报道还称,对于俄乌关系,什梅加尔说,乌克兰在未来100年内不会与俄罗斯和解或合作。“俄罗斯首先要改变,成为一个民主化、非军事化和无核化的国家。”他还宣称,可通过制裁、拒绝与俄合作、没收俄资产和向乌提供军事援助的方式让俄罗斯“解除武装”。

对于乌克兰总理这番言论,尚未看到俄罗斯方面作出回应。

自去年2月24日俄罗斯发起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以来,这场21世纪欧洲最激烈的军事冲突已持续一年。一年来,除美西方一些国家外,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。在和谈问题上,俄乌各说各话,目标南辕北辙。俄罗斯多次表示,俄方从未拒绝任何形式的和谈,但同时也称,“不会以乌方条件为基础进行任何谈判”,俄方将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,直到达成全部目标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去年下半年签署法令,禁止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。在谈判立场上双方分歧巨大,反映双方都没有准备好重启谈判,乌克兰局势的紧张程度正在加剧。

与此同时,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“拱火浇油”,加大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力度,推升冲突烈度。北约还在吸纳瑞典、芬兰两个传统中立的北欧国家加入,并不断加强在俄罗斯周边的军事部署,进一步刺激俄安全神经。

本文标签: 和解  总理  未来  乌克兰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