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政协委员甘华田:建议第三孩从幼儿园到高中免费教育

热点资讯2023-02-28 10:54:53智慧百科大全

全国政协委员甘华田:建议第三孩从幼儿园到高中免费教育

【全国政协委员甘华田:建议为第三孩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的免费教育】财联社2月28日电,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表示,为更有效地鼓励生育,他将提交“关于进一步优化生育配套公共服务供给,提高生育意愿,优化人口结构的提案”,建议“为生育二孩、三孩的家庭发放教育专项补贴,为第三孩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阶段的免费教育”。

甘华田认为,目前,“二孩”“三孩”政策对我国总体生育率的影响不如预期。

他说,不愿生的原因很多,教育问题是最重要的一个“拦路虎”,要解决这一问题,给三孩提供免费教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“给三孩提供免费教育,国家财政是完全能够承受的,因为小学和初中已经是义务教育了,仅仅需要提供幼儿园和高中的费用。

本文标签: 幼儿园  高中  教育  免费  委员  政协  建议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