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汽车,目标2025年建成3000个超充站 800伏高压超充桩已经开建

热点资讯2023-03-06 16:25:55智慧百科

理想汽车,目标2025年建成3000个超充站 800伏高压超充桩已经开建

近日有网友爆料,广深高速麻涌服务区(深圳方向)发现了疑似理想汽车的 800 伏充电桩。从施工牌上可以看出,该项目的建设方是车和家(东莞)能源服务有限公司,这正是理想汽车的全资子公司。

据悉,麻涌服务区已经有南方电网和合创汽车的充电桩,理想汽车的充电桩是第三个品牌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理想汽车将于 2023 年年底推出首款纯电动 MPV 车型(代号为“W01”),为了让理想汽车用户享受更好的充电服务,现在就开始部署 800 伏高压超充桩是为了提前布局其快速充电网络。

据规划,到 2025 年,理想汽车计划投入 100 亿元,建设 3000 个超充站,创始人李想曾表示,“800 伏充电桩的铺设成本也不贵,如果到 2025 年我们建立 3000 个超充站,总共花费大约是 100 亿元,分摊 5 年,对于一家年收入千亿规模的企业而言,成本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,比建一个工厂便宜多了。”

理想汽车并不是第一家推出 800 伏高压快充平台的车企。小鹏汽车曾于 2022 年 8 月发布最新一代“超快充桩 S4”,这也是国内首个车桩量产的 800 伏超快充平台,配合小鹏 G9 可做到车桩结合,实现最快充电 5 分钟,续航 200 公里。

本文标签: 高压  汽车  目标  理想  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

大家正在看